最新消息: 登上央视!(高职组)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   2023-07-31      缅怀革命先辈,弘扬英烈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,勇担青年使命——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   2024-04-02     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——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“访企拓岗促就业”专项行动    2024-04-01      【雷锋活动月】卫生技术学院开展“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”活动    2024-03-29      这些志愿者“捶捶打打”很专业,哄得老人真舒坦!    2024-03-21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卫生技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

2023-09-07


根据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》的文件精神,为切实做好2023年迎新工作,本着“以生为本、优质服务、高效便捷、安全有序”的原则,结合卫生技术学院工作实际,制定本方案。

一、工作组织领导:

 长:胡国平 程瑛

副组长:杨毅    龚晓斌(常务)

 员:程元珍      吴俊丽      魏银华      

陈红      宁裕江      邱忠仪  李俊华

   王德旺  胡友兰      冷敏杰  陈文培

陈沙沙  2023级新生班辅导员和班主任

二、时间及地点:

时间:2023年9月11日07:30--21:00

地点:立德楼旁车棚处

三、职责分工:

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,人员组成及职责如下:

(一)综合协调组(责任科室:综合办、学工办、教学办)

组长:程元珍      吴俊丽    

成员:魏银华  宁裕江      邱忠仪  李俊华    

王德旺  胡友兰      冷敏杰  陈文培  陈沙沙

职责:

1.综合办负责迎新期间各项工作总体安排,对迎新工作进行综合协调、安排迎新学生工作餐等。

2.学工办负责制定迎新工作方案,全面统筹学院学生宿舍调配、新生应征入伍、军训用品发放、“绿色通道”办理等,指导各班级开展入学教育。

3教学办负责统筹新生到校后相关教学准备工作,指导开展专业认知教育。

4.学工办负责统筹迎新志愿者服务、迎新晚会节目筹备等工作。

(二)宣传报道组(责任科室:综合办、学工办)

组长:程元珍        

成员:王    宁裕江  陈文培  陈沙沙

职责:

1.负责迎新期间各类宣传报道,营造迎新氛围。

2.负责制作宣传标语、欢迎横幅、迎新流程图、教室和宿舍分布图、学生报到指示牌等。

3. 负责学院网站和团总支抖音号,做好迎新工作传播、内容推送和多维展示。

(三)新生接待组(责任科室:学工办)

组长:舒  

成员:王德旺  胡友兰      冷敏杰  陈文培  陈沙沙

新生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

职责:

1.按照“热情、周到、细致”、“一站式”服务的原则,对迎新工作人员开展培训,及时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,保证报到正常秩序。

2.提前做好新生编班、宿舍安排等工作,按学院宿舍分配工作方案,合理安排学生住宿。

3.组织学生志愿者引导新生扫码报到、核实缴费记录、领取军训服装、办理校园卡等,做好学院迎新登记统计等工作。

4.报到期间,深入学生宿舍,了解新生学习、生活等情况,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。进一步完善家校沟通机制,做好家校联系工作。

(四)专业咨询组 (责任科室:教学办)

组长:吴俊丽

成员:罗    陈红平  李鹏

职责:做好学院所设专业宣传及现场咨询等工作。

四、工作要求:

1.在迎新工作中,全体师生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,明确分工、责任到人做到热情、周到、安全、一站式服务。

2.做好新生接待、住宿安排、教学、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。安排在校学生干部参与迎新,落实“一对一”志愿者服务,全程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。

3.做好新生专业咨询,宣传卫生技术学院办学特色、专业亮点。

4.迎新师生要提前调课或请假,确保按时到岗。迎新期间要佩戴迎新工作证顾全大局、服从分配

5.迎新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、责任意识,全院上下一盘棋。不说不利于学校整体形象的话,不做不利于学校整体形象的事,做到文明迎新、和谐迎新,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。

卫生技术学院

2023年9月6日

上一条:卫生技术学院2023... 下一条:关于开展2023年度...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