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 登上央视!(高职组)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   2023-07-31      缅怀革命先辈,弘扬英烈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,勇担青年使命——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   2024-04-02     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——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“访企拓岗促就业”专项行动    2024-04-01      【雷锋活动月】卫生技术学院开展“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”活动    2024-03-29      这些志愿者“捶捶打打”很专业,哄得老人真舒坦!    2024-03-21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卫生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

2023-09-07


为帮助我院2023级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适应和转换,扣好大学生涯“第一粒扣子”,使他们从入学初就能步入科学的职业发展轨道,为成长、成才、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,帮助2023级中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,建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习习惯,根据学校统一部署,结合卫生技术院特点,特制定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。

一、组织领导

 长:胡国平 程瑛

副组长:杨毅  许智 龚晓斌

 员:程元珍    吴俊  各新生班辅导班主任

二、入学教育计划

序号

时间

主题

责任

单位

责任人

备注

1

9月13日

1430-1600

专新生入学教育

纪校规教育

学工

钉直播

2学时

2

9月13日

1610-1740

专新生入学教育

专学生学籍管理

教学办

吴俊

钉直播

2学时

3

9月13日

1430-1600

专新生入学教育

业认教育

教学办

钉直播

2学时

4

9月13日

1610-1740

专新生入学教育

专学籍管理办法

教学办

钉直播

2学时

5

9月13日

1430-1700

专新生入学教育

参观康复实训中心

康复

教研室

陈红平

专新生6个班分批次参观

6

9月12日-9月21日

1900-2100

专新生入学教育

习惯养成教育

心理健康教育

安全防范教育

感恩励志教育

班级团队建设

各班级

各班主任

辅导员

三、工作要求

1、提高认识。各办公室要充分认识搞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,切实严密组织,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,让入学教育成为新生扣好职业生涯“第一粒扣子”的起点。

2、突出重点。要把校规校纪、日常行为养成和安全教育作为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抓紧抓好,依据国家和我校的有关法规及管理制度,紧密联系新生在遵纪守法、安全意识和日常行为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,加大教育力度,增强教育的针对性。

3、注重实效。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,涉及面广,新生教育应贯彻全员、全过程、全方位育人的原则,更新观念,增强实效性。根据新生特点,结合实际,以教育引导为主,大胆创新,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,如主题班会、座谈会、实地参观等,确保取得实效。教育中对新生提出的有关问题的解答要心中有数,实事求是,统一口径,谨防误导,以免产生不良影响。

卫生技术学院

20239月6

上一条:卫生技术学院2023... 下一条:卫生技术学院2023...

关闭